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首次参赛获佳绩 以球会友自成邻

    发布时间:2014/05/21

    ——记我院参加校2014年教职工春季排球比赛

    421日至521日,由校工会组织举办的2014年教职工排球比赛在学院南路校区举行,来自全校各分工会及直属工会小组共有28支队伍报名。首次参赛的法学院教职工排球队在6场小组赛中取得3场胜利的好成绩。

    根据比赛规则,28支参赛队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循环赛,会计学院一队、资产处财务处国际学院联队、基建处管理工程学院联队、信息学院分别作为种子队。我院与会计学院一队、资产经营公司、学生处保卫处联队、网络信息中心、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联队、外国语学院共7支队伍分在A组。

     

    423日,我院迎战实力强大的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联队。这是我院排球队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一开场,队员们就迅速进入状态,率先得分。对方通过发球和娴熟的配合,逐渐将比分赶超了上来。由于整体实力对比悬殊,我院最终0:2的比分惜败,但在首场比赛中已经体现出顽强的斗志和积极主动的作风。

     

    428日,我院迎战外国语学院。首局我院轻松获胜,对方随后追回一局。在关键的决胜局,双方都拼尽全力。我院凭借稳定的发球和一传,将比分拉大到11:7。对方申请暂停后,调整了站位和打法,将比分一度迫近到13:14。关键时刻,我院申请技术暂停,迅速稳定心态,重新布置打法。通过高质量的发球,我院连续得分,最终以16:14战胜对方,拿下关键一局,以2:1的总比分取得胜利。这也是我院在校排球赛历史上的首场胜利,给球队带来巨大鼓舞。

     

    430日,我院迎学生处保卫处联队。我院队员思想统一,比分一度领先。但对方实力不俗,配合默契,最终以2:0的比分取胜。55日,我院迎战网络信息中心。队员们一鼓作气,分别以25:1725:19的比分取得小组赛第二场胜利。57日,我院迎来小组赛最强大的对手会计学院一队,终于以0:2不敌种子队。512日,我院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资产经营公司。第一局我院轻松拿下。第二局对方调整打法,凭借稳定的发球扳回一局。在关键的决胜局,队员们再次打出默契的配合。队员们针对对方接球的弱点,接连通过高质量的发球直接得分,以15:9的较大分差取胜,以2:1的比分结束小组赛征程。最终,会计学院一队和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联队从A组出线,进入到八强赛.

     

    法学院教职工排球队是今年新成立的队伍。报名参赛后,学院邀请了校排球队的队员多次指导,安排与爱好排球的同学进行了多场训练。最终取得3场胜利,实现了既定的参赛目标,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身体,培养了老师们对排球运动的兴趣。比赛中还涌现出许多感人瞬间:许多老师自发参加训练活动,甘当陪练,无论上场与否都到场支持,带来强大的精神动力;多名老师连续上场后光荣负伤,但依然和大家并肩战斗,书写了一段佳话。特别值得称颂的是,法学院师生自发组成的啦啦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每场比赛都积极到场,无论比分是领先还是暂时落后,无论结果是胜利还是惜败,嘹亮的“法学院,加油”都在赛场上响起,带给队员们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本赛季的排球赛已经告一段落。参加比赛提高了队员们的技术水平,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合作的意识和能力。参赛也是塑造友谊的良好平台,队员们以球会友,与各支参赛队伍既切磋了球技,也交流了工作心得,赢得了对手们的尊重和支持。今后,我院排球队将继续发扬团队的默契和拼搏精神,与其他队伍相互学习,将友谊延续下去,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