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举行“走进新时代,我的法治梦”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8/03/14

    为适应新时代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要求,在“双一流”建设的攻坚期,构建学院精神文化建设主阵地,达到以文化人的目的3月11日下午,我院于沙河主教105教室举行“走进新时代,我的法治梦”主题演讲比赛。赵真、刘权、郑玉双、吴文国、尹力沉老师受邀担任比赛评委,来自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二十四位选手参加了本场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恰逢其时的举办,为平日里紧张忙碌的莘莘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审慎思考家国情怀、人生价值与专业理想的难得契机。选手们围绕新时代、法治、历史三个关键词,满怀深情地诠释了对于新时代与法治梦的内心注解。新时代代表着新使命,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法治象征着良法之治,以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一体的法律实施体系,铸成了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坚强基石。历史作为一个民族的灵魂,蕴藏着走向未来的答案,以史为鉴,让史实彰显正义力量,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力源泉。经过一轮的初赛,梁英男等十二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晋级最终的决赛环节。评委们对参赛同学积极饱满的热情与勇气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也结合演讲比赛的专业性、技巧性、艺术性提出了宝贵中肯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能够以“不畏浮云遮望眼”般的宽广视野,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法治实践,为法治梦的实现培育崭新的土壤。

    新时代的法律人所掌握的不仅是丰富的知识储备,更多的是面临信仰、理想和追求的严苛审视。如何在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中,保持一份心灵的沉静;在现代化的外表下,保持一份思想的厚重;在市场化的大潮中,保持一份内心的坚守,是作为一名法科学生应当认真思考的重要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