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举行“明法于心护权益,践法于行促公平。”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校外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0

    为进一步顺应党的十九大提出关于营造全民守法氛围的要求,同时增强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3月14日下午,我院学生会于沙河镇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

    民事法律规范与每位公民的日常生活都会产生息息相关的密切联系,与商品社会相伴而生的逐利思想所引发的消费欺诈行为,对于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力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确保受众主体树立对法律的信仰、牢固树立权利意识,在寻求公力救济的同时,增强自身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本领,同学们通过设计精美的宣传册、填字游戏、“飞行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参与到活动当中的市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就社会公众关心的消费维权程序和诉讼程序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创意与内涵并存的宣传活动,在吸引大众眼球的同时,也使参与到活动中的市民朋友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原则和具体法律规范形成了初步的理解。

    纸上得来终觉潜,觉知此事要躬行。对于法学专业的莘莘学子来说,在熟读专业理论这本有字之书的同时,更要精读社会实践这本无字之书,以勤劳的双手、一流的成绩,共筑法治中国的宏伟蓝图。 

    (文:2017级本科生郭占婕/图:2017级本科生宋元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