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关工委举行“更好地遇见自己”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4/0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工委立德树人、服务青少年的工作部署,我院关工委于4月4日在沙河东区主教210教室举行了题为“更好地遇见自己”主题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文国老师、院团委书记尹力沉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潘琦老师和来自本科毕业年级的刘芮辰、安然、王若珂三位同学共同与沙河校区的本科生们围绕兴趣探索、自我认识、人生选择等社会聚焦话题分享了自身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切身体会。

    安然、王若珂和刘芮辰三位同学首先为大家讲述了自身出国、考研和保研的经历。从目标的确立到为理想奋斗的过程,再到收获果实的喜悦,从中不难发现每一种选择的背后都凝聚了对自我价值的不断探寻。现代社会多元的文化需求以及新媒体技术的发展,为人们带来了纷繁芜杂的信息渠道,也带来了更多的焦灼和忧虑。“追风”热潮带来的急性病使曾几何时伴随着鲜花和掌声迈入中财校门的学子们时常陷入苦苦追寻他人足迹的扭曲轨道。吴文国老师结合三位同学的发言和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谈到了看清未来的重要意义。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人,发觉真实的自己,是解决成长道路中抉择难题的万能之匙;而做好真实的自己,将会使对未来海市蜃楼般的憧憬转化为通向梦想彼岸的航船。

    李伟副院长则从做人的角度出发对同学们提出了“树立目标、辛勤耕耘、不负自我”的三点期许。对美好前程的追逐不仅是对亲人和师长的回馈,更是对自己十年苦读献上的一份厚重答卷。徐颖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关工委做总结发言。徐老师指出,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鼓励个人全面发展和创新创造的时代,三位同学带来的经验分享提供给大家的绝不是简单的临摹复制,同学们更应看到的是刘芮辰同学孜孜以求的求学态度,王若珂同学克服身体病痛追寻理想的顽强意志和安然同学对拓展国际视野的执着坚守。不负青春,不负时光,才能在最美好的时代遇见最美的自己。

    分享会的结束对于我院关工委工作来说,又即将步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如果说过去我们面临的工作态势是九曲回环的河,而随着青年一代井喷式的个性发展需求,未来我们面对的将是波澜壮阔的海。遵循规律,创新发展,扎实推进二级关工委的常态化建设,提升为青年服务的本领,不仅是庄严的历史责任,也是全新的时代命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