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王克玉、沈健做客第三期“院长书记接待日” 谈涉外法律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8/04/18

    进一步深入推进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积极助力“双一流”建设,4月13日我院2017-2018学年第三期“院长书记接待日”在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314会议室举行,副院长王克玉教授、院长助理沈健博士应邀出席,来自本科三个年级的十二名学生代表以及本科生辅导员潘琦老师参加了活动。

    王克玉副院长简要梳理了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发展历程,并从涉外人才的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专业设置和课程设计的鲜明特色、与国外法学院的交流合作、学生出国去向和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在场学生代表对学院涉外人才培养积极建言献策。沈健博士就留学择校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从我院已有合作项目、目标院校针对性要求、院校排名合理化看待三个维度进行了解读。

    同学们围绕学业现状、课程设置、出国准备三个主题与老师们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在结合自身经历的基础上畅所欲言,提出了实现学院课程与讲座设置更高效调整、增加信息来源渠道和提升信息覆盖面等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王克玉副院长指出,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是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尝试,同学们应该抓住机遇,勤勉学习,夯实基础,规划未来,将学校优势转化为自身实力,为成长为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思辨能力和跨文化能力的复合型、复语型、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而不懈努力。

    在“双一流”建设开局之年,梦想在继续,奋斗也在继续,时间顺流而下之时,惟愿每个同学都能逆流而上,以蓬勃的生活,尽享时代的馈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