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引航工程主题讲座——开启人生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04/23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的钟声余音未了,我院新一轮的人才培养计划也奏响了响亮的主旋律。为了使广大新生及准毕业年级的同学能够提早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生涯发展蓝图,4月16日及18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分别于沙河东区主教215、107教室为全体新生及15级本科生带来了题为“开启新征程”的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徐颖副书记通过我校历史沿革、学院发展历程、管理制度体系以及就业形势政策四个维度系统诠释了一名合格法律人的完整塑造过程。回溯我校与共和国一同奋进的近七十载岁月,许多历史片段伴随着时代的年轮渐渐消逝,但老一辈教师身上所蕴含的筚路蓝缕的开创精神是留给当代学子的一笔永不磨灭的宝贵财富。随着我院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体系、一流学科建设和师资力量的不断完善,同学们更应珍惜眼下的学习时光,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和对规则的敬畏之心。徐颖副书记指出,同学们在通往成功殿堂的道路上固然离不开“夙兴夜寐”、“悬梁刺股”般的求学态度,但“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的道德修行才是激发内生学习动力的重要源泉。

    针对作为大学生生涯发展过程中最为关键一环的就业问题,徐颖副书记结合近年的就业数据分析报告和校园招聘工作的整体态势,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准备工作流程、选调生招录政策、国际组织实习申请渠道、创新创业指导服务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读。与此同时,徐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善于将自我价值的挖掘纳入到国家发展战略体系构架中进行审慎考量,在对职业定位进行摸索的过程中,积极培育家国情怀,以宽广的世界眼光、敏锐的知识洞见和海纳百川的气度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展现出最美好的自己。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绝非通过一场生动的生涯规划讲座就可自动实现。对于我院的学生工作队伍来说,以精益求精、笃实专注、不懈创新的工匠精神继续探索构建以财经法学特色为依托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无疑‍‍‍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内亟需攻克的重点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