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纪念活动暨表彰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03

    为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年人的时代风采,我院于5月2日下午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219教室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纪念活动暨表彰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李伟副教授、院长助理赵真副教授、院长助理沈健博士、班主任张琪副教授、刘权副教授和辅导员老师与全体2017级新生一道共同见证了青春的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了帷幕。第一单元的“回顾历史”环节,大屏幕播放的习近平总书记于2017年5月3日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发表演讲的视频犹如昨日初见,对青年法律人的殷切嘱托依旧历历在目,中国梦与法治梦的美好愿景深深拨动着在场每一位年轻学子的心弦。

    第二单元的“纪念活动”环节,来自我院本科和研究生的六个班级以短剧、歌舞、讲演等丰富形式,展示了各自班集体过往一年当中在组织建设、班风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青年一代蓬勃向上的拼搏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凝聚力。我院“走进新时代 我的法治梦”主题演讲比赛第一名获得者梁英南同学带来的演讲《我的中财梦》以磅礴的气势传递出了永不言败的龙马精神。随后展映的法学院第三届普法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勇敢说不》凝结了同学们对现实法律现象的深入思考,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实践中的法律思维能力、法律表达能力和对法律事实的探索能力正是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的题中应有之义。一曲由我院研究生合唱团表演的曲目《我的祖国》使纪念活动在委婉动听的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进行的表彰环节中,到场嘉宾为我院在本年度各类竞赛当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徐颖副书记和李伟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李伟副院长对同学们过去一年取得成果予以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对法律人的期许,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徐颖副书记以“昨天 今天 明天”三个关键词作为赠送给在场同学的节日礼物,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昨日的使命,珍惜今日的时光,坚守明日的理想。

    青春是做不完的考卷,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理想和炽热的感情。不负青春,不负梦想,在本应奋斗的年龄远离安逸,选择拼搏既是对五四青年节献上的隆重回礼,也是对人生呈上的完美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