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潘一豪参加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8/06/30

    2018年6月28日,“新时代中国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法治体系建设论坛”暨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承办,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协办,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协办。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和特邀嘉宾有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中国证监会法律部主任程合红、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郭建军等。来自各大院校、证券交易(场)所、证券业协会、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证券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上市公司、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2016级金融服务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潘一豪参与了此次年会,并在主题为“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基础理论与法律问题”分会小组做题为“金融监管有效性视角下中央对手方机制的建构与法律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研究立足于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从中央对手方的意涵、我国中央对手方的现状与不足、我国中央对手方机制有效监管的进路三方面入手,对我国中央对手方机制进行了深入分析。潘一豪同学的论文内容翔实、观点鲜明,得到了专家学者的认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