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讲座|1107|冉博/刘欣宇/刘斯宇/胡付龙/郑磊茜:法院实习心得分享

    发布时间:2018/11/01

    高校作为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法学院已与北京市及周边地区多所法院签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协议,并于每年遴选优秀的同学赴各法院完成校外实践学习。

    我国《宪法》规定,“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独立行使审判权”。作为审判人员的法官,依法行使国家审判权,也是法律赋予的一项权利与义务。那么法官如何进行审判工作?在法院,又会遇上些什么?为此,我们邀请了赴北京及天津各级法院实习的部分同学,分享自己作为“见习法官”的实习经验和心得,展示实习的内容及成果,也为我院2018年暑期集中实习实践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题:“见习法官”的智慧

    主持人:刘君博(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法律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主任)

    间:2018年11月7日(周三)16:00-18:0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216教室

    主讲人简介:

    “相逢皂角树,圆梦最高法”——冉博

    冉博,2016级法学硕士研究生,最高人民法院第5批法律实习生,获评“优秀法律实习生”。

    “遇见二中院,做更好的自己”——刘欣宇

    刘欣宇,2017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2018年暑期于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实习。

    “当实习与天津相遇,唯值得二字矣”——刘斯宇

    刘斯宇,2016级法学2班本科生,2018年暑期于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四庭担任法官助理。

    “自省:如何通过一个月实习时光,改掉一身小毛病”——胡付龙

    胡付龙,法学16级法学2班一名普通的学生,2018年暑期于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实习。

    “严格为人,踏实行事:海法实习有感”——郑磊茜

    郑磊茜,2017级法学硕士研究生,2018年暑期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实习。

    欢迎全校师生到场参加!

    法律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

    法律援助协会

    2018年11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