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举行第三届“法在我心,与法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9/03/20

    3月13日下午6点,在学院南路主教308教室举行了我院第三届“法在我心,与法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开展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是我院自2016年以来精心打造的文化育人品牌,在充分挖掘法学专业特色的基础上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才华、激扬青春的平台。

    在主持人介绍流程后比赛正式开始,20名来自本科与研究生的选手们依次登台。他们自信沉着、妙语连珠,围绕宪法的发展历史、内在精神、崇高地位等主题进行了演说,或着眼于法律人的责任,强调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需要法律人的努力与担当;或结合当下社会热点问题,强调信仰宪法、捍卫宪法的重要价值,表达了对宪法的热爱和理解;或从生活感悟出发诠释宪法润物无声的保护。固国之本,宪法为基,学院一直培养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张茹雪等八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晋级决赛。本次比赛我院诚邀副教授白斌、赵真、刘权老师担任评委,同时我们还邀请到了学生评委李诗琪、梁英南,学工办主任尹力沉、团委负责人潘琦老师参加。评委老师们对参赛同学们的热情与勇气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之后以着装、神态控制、语调变化、内容逻辑为切入点,细致入微地对选手们进行了逐一点评并给出专业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法治实践,提升个人法律修养。曾代表我校在“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分别斩获佳绩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李诗琪同学与北京赛区亚军梁英南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演讲感悟与技巧,就丰富演讲内容方面给予了提示。

    希望进入决赛的同学再接再厉,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2019年的北京市、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