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举行第三届“法在我心,与法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4/01

    2019年3月27日下午,我院第三届“法在我心,与法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主教217教室举行。参加本次决赛的评委是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院长助理赵真副教授、白斌副教授、武腾副教授、学工办主任尹力沉老师以及团委负责人潘琦老师。本科生、研究生到场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由定题演讲和主题辩论两个环节组成,是对学生理论素养、语言表达和临场应变能力的综合考验。第一轮为定题演讲,八位选手或通过回顾我国宪法在实践中克服挫折、不断完善的历程,阐述了铸法、立法的重要性;或结合国内国际热点事件,表达了对法治精神和时代发展脉络的思考;或结合亲身经历,表达了对宪法保护公民权利、捍卫国家安全的深刻认识。第二轮为主题辩论,选手们围绕“当前我国是否应该降低刑事责任年龄”这一辩题在立论、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等环节中展开唇枪舌战,他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和实际充分论证自己的观点,呈现了一场激动人心、发人深省的精彩辩论。评委武腾、赵真、尹力沉老师依次对选手们的优异表现给予肯定,白斌老师从团队成员分工、辩论时间掌控、辩论规则熟悉、辩论元素使用、辩论技巧掌握五个方面耐心细致地为选手指明了提升路径。经过激烈的角逐,张茹雪、杨健鹏、土登扎西同学分别摘得冠、亚、季军,李雨泽、杨瑞雪、刘斯宇、赵楠、陈婷婷同学获得比赛优胜奖。

    徐颖副书记做总结发言。首先,徐老师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赞扬,鼓励同学们在夯实学习法学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更要与中国的法治实践相结合,自觉培养自身的法律功底;其次,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了解宪法真谛,感悟宪法精神,更是一次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探索,一次与时代和法治对话的文化盛宴,一次推动一、二课堂联动融合的大胆举措;最后,徐老师对未来给予了美好展望,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将宪法精神植根心底,化作尊法守法的实际行动,载着民族复兴梦想的“中国号”列车,必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轨道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