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关于组织开展“财经人 济世路——小康行”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3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关于开展“财经人 济世路——小康行”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研字[2019]89号)的要求,我院拟于寒假期间开展系列主题调研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与对象

    我院全日制非毕业班研究生,同时本科生要配合参与活动。

    二、活动安排

    (一)看小康

    组织我院学生深入祖国各地,以人民群众切身感受为依据,聚焦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等方面,以“衣食住行用”及思想观念的变化为切入点,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家乡和家庭的发展变化。

    1、活动形式:个人回乡调研

    2、活动时间:2020年1月-2月

    3、活动地点:学生家乡所在地

    4、活动参与:学生利用寒假返乡时间开展调研活动,并提交个人调研报告。

    (二)思小康

    组织我院学生结合专业所学,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热点问题,运用财经及法律专业知识开展专项课题调研,在实践中巩固专业理论、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形成符合一定学术规范的研究成果,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1、活动形式:团队主题实践调研(4-6人)

    2、活动时间:2020年1月-2月(为期一周)

    3、活动地点:研究生工作部将确定4-5个实践调研地供全校研究生自由报名,同时学院将确定天津、山西、江西、大湾区四地供我院研究生组队报名并联系当地校友组织配合本次活动。(具体实践地点后续通知)

    4、活动参与:学生按照地域集中及就近原则自由组队参加,特别鼓励家乡所在地位于天津、山西、江西、广东的学生参与学院提供的实践项目,实践完成后以团队为单位提交实践报告。

    (三)讲小康

    学院组织学生在个人及团队调研形成的成果基础上,通过宣讲和个人展示等形式,讲述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想,发扬经世致用的精神,多角度、深层次讲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同时,学院将推荐优秀个人及团队赴社区、企业、学校等地开展宣讲。

    1、 活动形式:讲师团主题宣讲

    2、 活动时间:2020年3月-5月

    3、 活动地点:北京及京外社区、企业、学校等。

    活动参与:鼓励全部参与调研活动的同学参加宣讲活动,学院将遴选出优秀学生代表赴上述地点开展活动。

    三、活动报名

    请有意参与个人调研及团队调研活动的同学,下载附件1或附件2,填写相应信息,并于2019年12月17日17:00之前发送至cufelawxgb@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