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李伟副院长作财经法治人才的课程体系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3

    2020年10月12日17点,我院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04教室举办2020级新生法学专业与法律职业课程暨新生引航工程讲座。法学院副院长李伟副教授以“财经法治人才的课程体系”为主题展开,2020级全体本科生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伟副院长代表学院对2020级126名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围绕在这里“你会遇见哪些老师、学到哪些课程、成为什么样的人”三个话题进行讲解。

    在会遇见哪些老师单元,李伟副院长以教研室为单位分别介绍了学院在岗老师的学习经历、研究兴趣与授课风格。

    在学到哪些课程单元,李伟副院长按照大学学习的时间线索以及基础课、进阶课、实践课的划分介绍了我院的课程体系。

    他以“在中财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一问题为线索,结合部分优秀校友的事例,重点强调了人生要有规划、有目标,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好我校的独特优势,进而实现自身价值。同时,他结合实例指出“韧性”这一特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中财法学院磨砺心性、学有所成。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法学专业与法律职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增进了专业认同感,为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担当社会责任并树立奉献精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王雅雯

    图/李宛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