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引航主题讲座第一课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11/08

    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主题系列讲座于11月2日下午2时在学术会堂402开讲。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为2020级法学院研究生带来新生第一课。

    讲座伊始,徐颖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徐颖副书记从“中央财经大学历史沿革”、“学院发展历程”、“大学章程与管理制度”、“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细致的讲解。在学院发展历程中,她谈到,中央财经大学建成了一套以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学科为主体,文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中财法学院借助学校优势,加强财经法学研究,突出特色优势,目标是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法学学科。徐老师强调法学院的人才培养主要以复合型打造为主方向,着重培养学生如何解决矛盾、纠纷与预防等问题的综合能力。

    随后,徐颖副书记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展开了分析,选调生、公务员、法检、律师等随着学院提出的“坚持价值引领,立足中国实践,聚焦数字时代,着力风险防控”人才培养目标,已成为毕业生的求职新选择,今年尤为突出。徐颖副书记在介绍校招时叮嘱同学们“数量+质量已经成为我校秋招优势,一定要把握好校园招聘主战场,调整好校招节奏,在每个时间点上精准对标,静候春暖花开”。在毕业的选择上徐颖副书记谈到,研究生阶段需要给自己一个相对清晰的排序,要在“职业发展前景”“解决户口”“专业对口”等就业条件中为自己找准清晰的签约动机,挖掘适合自己的求职主线,制定合理的求职方案。最后,徐颖副书记对选调生项目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胸怀大志,扎根中国大地,回家乡服务基层建设,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大事,成大业!

    讲座最后,徐颖副书记向同学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求职中不断积累经验,秉持开放严谨和积极稳重的态度,抓住属于自己的机遇,坚信美好总会到来!

     

     

    文:常芝歌

    图:刘舒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