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优秀校友覃莹谈“如何成为一名涉外律师及大学生活规划”

    发布时间:2020/11/09

    2020年10月26日下午16点50分,我院于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04教室举办2020级本科生“法学专业与法律职业”课程暨新生引航工程讲座。本次“如何成为一名涉外律师及大学生活规划”主题讲座由目前就职于高伟绅律师事务所的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2届本科生覃莹主讲,法学院2019届本科生朱志、2020届本科生陆桂婷和17级本科生刘兴淼与谈。本场讲座由20级本科生陈莉主持, 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覃莹校友围绕“国际律师事务所简介”、“国际律师事务所招聘要求”和“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三方面展开了本次讲座。讲座伊始,覃莹校友首先列出了国际著名律师事务所并对其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她从内、外资所合伙人分红制度视角出发,分析了内资所与外资所的差异和利弊,引发了同学们对于两类律师事务所的深入思考。紧接着,覃莹校友表明在外资所就职能够获得完整的培训,而在内资所就职则能够及时获取更具挑战性的前沿案件。同时,她指出在工作制度方面外资所较为看重过程的规范化,而内资所则更注重结果的完成度。此外,覃莹校友还点明诉讼律师和非诉律师的区别主要在于能力要求的不同。在诉讼业务上,诉讼律师的业务核心在于对法律的解释,而非诉律师的业务核心则是在符合法律法规的情况下有目的地实现商业诉求的最大化。

    关于国际律师事务所的招聘要求,覃莹校友提出了“英语能力”、“实习经历”、“成绩”、“模拟法庭”和“社团及学生会活动”这五个标准。她表示成为一名涉外律师需要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望大家着重培养个人英语能力。同时,覃莹校友推荐大家去法院和律所实习并积累实习经验。此外,她还建议同学们尽早树立目标、合理规划时间、积极参加活动、主动培养自己的团队工作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涉外律师奠定下良好的基础。

    讲座最后,覃莹校友强调了提升个人能力水平是大学生活规划的重点。她倡导同学们主动提高个人的英语能力、专业能力和表达能力,并培养良好的身体素质。同时,覃莹校友还向同学们传授了具体的学习方法与技巧,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

    本次“如何成为一名涉外律师及大学生活规划”主题讲座不仅展现了我校优秀毕业生的风采,更促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涉外律师这一职业,拓宽了同学们日后的择业视野。望同学们能够在四年大学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做法学专业学习的有心人,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法律人。



    文/易思嘉

    图/梁颀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