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喜迎2021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21/09/17

    2021年9月9日,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前开展2021级本科生新生迎新工作。为迎接2021级128名本科新生的到来,新生辅导员李孝文老师和志愿者们早早抵达现场进行准备工作。

    13D69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法学院对迎新工作进行了更加全面的优化。新生抵达现场后,班级助理帮助其完成系统报道工作,并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大礼包。2021级的萌新们还在心愿树上留下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展望,志愿者用相机记录下了他们满怀希望与热情奔向人生新征程的画面。

    E6DCC

    B9905

    在迎新工作开展过程中,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蔡艳艳、孙国辉等学校领导前来视察工作情况,传达学校对新生的关怀和对工作人员的慰问。法学院党委书记吴韬、院长尹飞、党委副书记徐颖、副院长李伟、本科生辅导员康馨元老师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张明华老师均来到迎新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报道现场还特别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欢迎新生的到来。学生党员不仅为新生们提供入学帮助,还向新生们宣传了“推优入党”的相关事项,鼓励新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撰写入党申请书。

    1C835

    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同时招募众多志愿者负责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路线,为新生入校“保驾护航”、提供温暖。

    7060D

    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与法学院院领导走进新生宿舍,就家乡情况、环境适应、学业展望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在完成好学业之余,更应走出宿舍,塑造健康积极的性格和生活方式,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下午,尹飞院长、徐颖副书记、李副院长再次走访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新同学。

    为更好了解2021级本科新生的情况,我院还就男女生比例、民族和地区分布等进行相关的数据调查分析。

    祝福年轻的中财人。恭喜你们走过心无旁骛的三年相约中财大。在这里,你能够深刻感受到“红色基因、筚路蓝缕、财经黄埔”的精神底色与“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的办学特色。愿你们在中财大这片沃土中发扬中财大精神、感悟中财大力量。

    祝福年轻的法律人。欢迎你们迈入法学的浩瀚世界。在这里,你能够在法律的海洋中触碰古今中外的经典命题与法律实践中的现实难题,逐步培养法律人的思维方式,认识到中财大法学院“一流标准,财经特色”的独特优势。愿你们在法学院感受公平正义、培育法治精神!


    文/晏庆婷

    图/晏庆婷、孔令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