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15-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赴华夏星辰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9

    为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促进服务型党支部的建设,培养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和使命感,我院15-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于11月8日赴昌平区华夏星辰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华夏星辰小学作为一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相对于其他学校,其硬件设施简单,师资力量不足,缺乏多媒体教学设备。因此,校方对前来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非常欢迎,也希望大学生志愿者能够给学校的学生传授更多的课外知识。

    为确保教学内容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需求,党支部的同学们分为三组开展教学活动。第一组对接一年级的学生开展了红色趣味课堂活动。支部成员为大家绘声绘色地讲述了革命历史故事和当代经典案例,进行红色爱国教育,并且向同学们普及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和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第二组对接五年级的学生围绕依法治国理念,对同学们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并以经典法学案例作为切入点,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教导同学们从小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习惯。第三组对接六年级的学生,响应同学们的听课需求,为大家讲解了地理知识,以便使大家更好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增进了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通过本次支教活动的开展,支部成员们深刻领会了为人民服务的本质含义和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必要性,大家辛勤的付出也受到了华夏星辰小学老师们的高度评价。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尽自己所能,积极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