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南路校区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北大红楼

    发布时间:2017/11/28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增强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院党委组织南路校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于2017年11月4日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7A4B4AF365230227BC0FDC55049955BA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是1916年至1952年期间北京大学的主要校舍之一,因其通体用红砖砌筑,得名“红楼”。它是李大钊、陈独秀等无产阶级革命家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新文化思想的重要场所,不仅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许多革命先贤如蔡元培、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都曾在此工作,留下历史印记。

    抵达北大红楼后,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关于红楼兴建历程与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专题记录片,记录片为大家生动地展现了五四爱国运动的历史,给在场同学们重温了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程。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北大红楼藏书室、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以及教室等。参观过程让同学们仿佛回到那段坎坷多难的年代,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在国家存亡的危难时刻,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唤起民族觉醒的伟大精神。

    通过此次对红色历史重温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感召和教育。联想到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发展史和奋斗历程,再次坚定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参观,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当代青年的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共筑中国伟大复兴梦,不负时代重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