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2017级新生党支部赴卢沟桥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01

    为学习贯彻践行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思想修养,11月23日,法学院2017级法硕(非法学)党支部组织开展卢沟桥爱国主义党员参观活动,同时作为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之基础组织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一项内容。开展的活动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开创未来。本支部中的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并参加活动。

    上午10时许,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入了宛平城,伫立百年的古城墙上的累累弹痕清晰可见,先辈们艰苦卓绝抗战历史也浮现脑海。随后大家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展示了1931年9月至1945年8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前后长达15年的历史。展览以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幻影成像、人机互动等展示手段,充分展示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统一民族战线旗帜下国共合作,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历程,揭示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凶狠残暴和在侵华战争中犯下滔天罪行,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及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做出的重大贡献。同学们在此次学习中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感先烈们保家卫国的艰辛不易,也为我党光荣伟大的领导感到骄傲自豪。

    中午12时许,全体党员来到抗日战争纪念馆门前的党旗处,在党支部书记管乐闻组织下,庄严宣誓,宣誓过程中无不体现同学们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热忱,全体党组织成员在本次活动中更加清楚地认识党,热爱党,提高党性,也在活动中得到了洗礼。

    下午,大家来到了宛平城外的卢沟桥。卢沟桥上的501尊形态各异的石狮子在晴空下诉说着70年前中国军人抗战的悲壮历史。1937年7月7日,卢沟桥的枪声打破了宛平城的平静。这声枪响成为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标志着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开始。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罄竹难书,给中华民族带来巨大灾难。在中华民族最危难的关头,中国共产党倡导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促成了国共第二次合作,奠定了中国抗战胜利的基石。中国的抗战使中国摆脱了落后挨打的命运,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创造了契机。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党组织成员纷纷表示要发愤图强,凝聚力量,继续发扬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要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成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人:郜宇鹏 梁英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