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党委组织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3/12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我院党委邀请校党委组织部杨柳科长于3月7日在学院808会议室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做了发展党员工作专项培训,党委副书记徐颖列席,会议由院党委组织员武涛主持。

    杨柳老师采用动画视频、PPT讲述等相结合的方式,有重点、系统地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和具体的工作流程。首先杨老师深入剖析了严格遵守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和工作流程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发展党员要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以入党自愿和个别吸收为原则。随后,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开始,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详尽解读了党员发展过程的五个阶段及26个步骤,并对包括党支部大会在各个阶段的主要程序、对考察对象的思想和行为要求、备案工作的时间点等进行反复重申。之后,杨老师还提出了每一部分在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重点强调了易错漏的工作细节。

    讲解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如毕业班的档案整理与转接的具体工作、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的添续方法等等,杨老师都进行了细心的解答。

    最后,组织员武涛对杨柳科长的细心讲解和热情解答表示感谢!她强调全面理解发展工作,正确把握发展工作程序是每个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并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对讲座内容认真梳理,做到全面理解、正确把握,在校党委组织部和院党委的指导下做好学院的发展党员工作。

    培训会后,与会书记们纷纷表示对于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和具体工作流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准确把握发展党员总要求,结合各自实际,严格遵守相关文件的新精神新要求,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