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1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财经大学《关于开展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党组字〔2018〕1号)的文件精神及工作安排,2018年3月7日下午,院党委在南路校区学院808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党委书记吴韬、副书记徐颖,党委委员王克玉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员武涛主持。

    按照《法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方案》安排,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贺颖慧、2015级法硕(非法学)党支部书记丁璐、2015级法学研党支部书记申屠良瑜、2016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书记孙文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各党支部书记完成了书面述职。

    汇报本着重亮点、查问题、剖根源、讲计划进行。各位书记结合各党支部工作特点,以问题为导向,紧密围绕理论学习、履行岗位职责、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党建中取得的成效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学习贯彻促发展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成上级党委党建工作年度重点任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等方面入手,各方面结合本支部实际,逐一汇报了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支部工作各有特色。现场述职的4名支部书记准备充分,通过PPT的形式,举实例、列数据,全面、客观、深入地围绕2017年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贺颖慧汇报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从集体领导、党务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生活等制度建设出发,汇报了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力求通过对理论和业务的学习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做好支部工作;2015级法硕(非法学)党支部书记丁璐总结汇报了一年来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从活动中总结经验,认为应加强党员责任区活动过程中的民主监督;2015级法学研党支部书记申屠良瑜汇报了支部自成立以来,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得到党支部成员和上级党组织的认可,但支部仍存在“重形式、轻实效”、凝聚力不够等问题,接下来的工作中会解决问题,推进“两学一做”工作,真抓实干促发展,同心同德树先锋;2015级法律硕士党支部书记孙文以图片的方式汇报展现了支部的规章制度建设、理论学习与思想建设、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情况,并提出通过交流会的方式解决支部成员间交流不足与思想动态掌握不足的问题。

    随后,院党委委员对述职内容进行了评议。党委书记吴韬首先肯定了各党支部2017年取得的成绩,并以自身的体会和经验对为什么要进行现场述职进行分析。他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现场述职不仅可以使我们感受到上级组织和支部成员对我们的信任,也可以帮助我们认真梳理工作思路、总结提炼工作内容,为下一年的工作打下基础,希望各支部书记能够将基层党建的内涵理解到位,对待工作主动进行思考与谋划,进一步创新工作内容和工作形式,促进支部工作的发展。党委副书记徐颖指出,党支部工作开展的应有声有形,体现学院特色;党员数据留存、档案归档工作应当在支部的日常工作中得到充分的重视,希望党支部书记能够继续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出色完成各项活动与任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克玉指出支部书记们的述职汇报很客观,有亮点有不足,希望各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改进工作,不断前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