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开展本学期首次“院长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2

    为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战略机遇期,准确把握学院功能定位和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总目标,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和管理的科学化水平,我院于3月2日中午在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314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首次“院长接待日”活动。沙河校区本科、研究生各年级学生代表、各年级辅导员与院长尹飞教授就学院人才培养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尹飞院长首先向牺牲休息时间出席活动的各位学生代表表示由衷感谢,随后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对法学学科的定位、法学学科评估情况、就业形势、两校区定位等对学院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梳理,希望在场学生代表对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同学们以培养方案设置、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升学就业三大核心问题作为切入点,各抒己见,同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以专业学科竞赛导向带动个人综合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学生自治组织文化传承功能、增强实践教学环节覆盖主体、探索国际化办学经验中的有益元素、及时回应不同类别学生群体的现实关切等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尹飞院长指出,一流学科建设根本上在于一流的人才培养,需要教师、学生、学院各方共同努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经济社会发展对法治人才的需求,积极利用好现有资源,开阔视野、提升格局,切实夯实专业基础、塑造法律思维、培育法治信仰。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相信我院学生将以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契机,立足本职,胸怀家国天下,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新征程、新挑战,书写好教育事业与个人发展的奋进之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