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学工队伍赴北京师范大学参加北京高校“京师辅导员讲堂”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4/10

    为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提升我院思政队伍的政治定力和理论创新水平,4月10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和我院四位辅导员一行五人赴北京师范大学参加了冯刚教授主讲的《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的特点和规律》主题报告会,该报告会为北京高校“京师辅导员讲堂”第23场报告会。

    随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一文的出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在国家发展的进程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然而随着网络时代向智能时代的迈进,在多元化社会思潮的影响下,如何准确把握当代大学生的性格特征,深入挖掘时代之“变”中的文化“不变”基因,使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成为凝聚青年的精神纽带,成为摆在全体思政工作者眼前的重要课题。冯刚教授指出,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观念是聚焦思政热点、厘清时代脉络、攻克关键难点的核心大前提。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和知识加速度般的更新频率,要求思政教师勇于突破专业局限,综合运用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等人文社会科学,拓展理论纵深,全面提升研判和分析问题的能力,着力营造出育人和育己相统一,以理论创新促进实践创新的生动局面。

    报告会的结束对于我院的思政工作者来说意味着全新的开始。在“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我院学工队伍将在全面总结过往经验的基础上,以人才培养为目标,提升理论修养,创新工作机制,上下同欲,书写好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奋进之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