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二次“院长书记接待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24

    为做好我院准毕业年级学生的升学就业工作,帮助学生在人生道路关键节点上做出最优选择,我院于3月21日下午在沙河校区丁香园3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院长书记接待日”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全体本科生辅导员与二十余位本科生代表一同参加座谈会。

    同学们围绕升学就业、专业选择和职业定位三大主题,针对不同选择所面临的现实困惑与各位老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不少同学表示,信息多元化时代在带给大家汲取外部资讯的宽广渠道同时,也让许多涉世未深的大学生群体时常陷入“选择性困难”的尴尬境地。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间的协调、个人兴趣和就业出路间的冲突、自我价值和父母期待间的差异,不一而足的现象背后映射出的正是教育焦虑中的从众心态。李伟副院长针对同学们关注的焦点问题,剖析了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间的异同,解读了保研名额的分配方式以及夏令营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大家放宽视野,合理划分时间,善于寻找不同目标之间的交叉点,鱼和熊掌兼得的期待也绝非遥不可及。徐颖副书记从就业角度出发,对于同学们在首次“院长书记接待日”中普遍关注的本科就业问题予以一一解答,并以近年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出现的典型案例作为切入点,向在座的学生代表们强调了明确实习实践目的的重要意义,在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的同时,审慎思考工作环境和自身性格特质间的契合度,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逐步实现人生价值。

    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我院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做好毕业生就业端口的前移工作,为后续即将开展的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和生涯规划指导讲座奠定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在立德树人原则的指导下,使“院长书记接待日”座谈会形成常态化的制度安排,及时回应学生的现实关切,注重育人工作中“质”与“量”的双重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