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组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观念”意识,展现法科学子朝气蓬勃、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于2018年4月25日组织30余名师生同赴中华世纪坛开展了以“护航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在中华世纪坛高大宏伟的建筑中,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关于国家安全整体形势的讲解,通过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在场的同学们对祖国取得伟大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清醒的认识到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同时也是维护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国家安全关乎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与发展。看着展览馆内涉及国家安全的一件件陈列品,一幅幅展出的图画,同学们仿佛都站到了维护国家安全这场永恒持久战的最前线,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那些仁人志士、无名英雄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人民幸福生活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清醒的认识到打赢维护国家安全这场持久战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古人的训诫在今天这样一个和平年代有着更为重要的指示意义。

    现场同学们深深被仁人志士为维护国家安全所付出的不懈努力的爱国精神所折服。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首都安全关系以政权安全与制度安全为核心的政治安全,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国家安全事关我们每一个人。大家一致认为,党和国家目前取得的安全稳定的整体局势来之不易,值得我们每个青年人用鲜血和生命去捍卫和守护。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态,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条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