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吴韬书记主讲“弘扬李大钊精神 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05/16

    2018年5月8日12时40分,院党委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217教室组织进行了本学期党校第二次线下培训学习活动。学习活动以“弘扬李大钊精神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由院党委书记吴韬主讲。本期党校全体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吴韬书记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节选内容作为开场,强调“立志”、“情怀”对于青年、对于时代的重要意义,然后以时间为线索,从李大钊的出生谈起,并结合其求学时期及投身革命事业之后的事迹,向同学们展现了李大钊学识渊博、热爱祖国、积极投身革命的形象。

    随后,吴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李大钊具体的优秀品质。他讲到,出生于战乱动荡年代的李大钊,备尝了生活的艰辛。“信念、爱国、责任”作为其最根本的优秀品质,使他养成了忧国忧民的情怀、沉稳坚强的性格,也奠定了他一生清廉简朴、慷慨仁爱的根底。接着,讲述了毛泽东、鲁迅等人对李大钊的评价,使同学们感受到李大钊身上“光明磊落、襟怀坦荡、待人真诚”等品质。

    最后,吴书记结合开场时提到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他指出,作为积极入党的青年忠于祖国和人民是最基本的要求,同学们要像李大钊一样树立远大志向,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志青年,践行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他还特别强调作为学生,应当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学风,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

    通过吴韬书记生动的讲述,同学们了解了李大钊同志的理想信念、学习了李大钊同志的优秀品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更应当以此来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