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学习永远在路上”自主研习队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23日,法学院“学习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主研习队第一次活动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学楼302教室开展。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刘觅主持,来自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2017级法学研党支部、2017级法律硕士党支部及2017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党支部的20余名研习队成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党的十九大核心精神的重新研读和探讨,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基,以小组学习、研讨等极富灵活性与实效性的形式,深入研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组织内先进分子率先垂范的基础上,以点带面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深入、更广泛地传播与发扬,在发挥新一代大学生党员与先进分子理论与实践学习热情的前提下,传承革命精神、把握历史脉搏,将自身与家国命运相系,使自身与国家共荣,不畏艰难、砥砺向前。

    研讨会在进行了简短的相互介绍与简要交流后,团队成员依次围绕党的十九大核心精神阐述个人理解与体悟。随后,在重点探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深入学习、深化认识,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学习意识和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

    本次活动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主题鲜明、研讨深入。研习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点,涵盖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等方方面面内容,研习小组深入分析各个环节,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开展研习探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悟。

    二是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新时代新任务新实践需要新的思想来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的成果,是我们党与时俱进的政治智慧的结晶。研讨着眼新实际、探讨新问题、提出新思路,站在时代前沿,与时代共进。

    三是辐射面广、参与度强。研习活动参加范围涵盖从本科到博士的各个党支部,在召集先进分子进行研习的基础上,更要求各参与人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入领会的基础上传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