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院党委召开“E先锋系统”操作培训暨学生支部书记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2018年9月13日下午,“E先锋系统”操作培训暨学生支部书记会于学院808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吴韬、组织员武涛、党务干事杨威以及各学生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会议由组织员武涛主持。

    会上,吴韬书记从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使命感、创造性开展支部工作以及支部工作规范化三方面对新一学年的学生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下,党建工作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支部书记在开展工作当中应当具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勇于担当,有所作为。他强调工作创新,鼓励创造性地开展支部工作,并以中科院图书情报中心学习实践基地为例,指出支部开展工作中要善于发现周边的学习教育资源和借鉴其他基层党组织的先进经验,并结合专业特点创造性地开展支部活动。他强调了支部活动规范化的重要性,对支部活动方案的策划、论证、预算、实施、总结、存档等环节进一步明确了要求。最后,他从个人经历谈起,希望支部书记在开展工作过程中不要有畏难情绪,支部工作本身也是对支部书记本人服务意识、责任心和工作能力的锤炼。务实高效地开展好支部工作,对各位书记及委员的成长和发展都大有裨益。

    党务干事杨威就E先锋系统的操作进行了培训。党员E先锋系统已经在北京地区各级党组织全面使用推广,培训从申请入党人员、培养联系人及入党介绍人、党支部三个主体出发,就E先锋系统及后期党员发展工作系统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随后,针对现各支部在使用该系统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