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组织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2018年9月17日,法学院17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的组织活动。2018年6月27日,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一决定既是对这七位优秀党员的肯定,又是鼓励更多党员向他们学习。

    本次学习活动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所以,广大党员要像他们那样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像他们那样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像他们那样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要像他们那样践行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像他们那样坚守道德操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经过本次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几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郑德荣同志对马克思主义执着的信仰追求,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也不忘初心,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钟扬同志爱岗敬业、勤勉务实,把一生都奉献给了社会;学习李泉新同志敢于反腐,敢于担当,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学习许帅同志履职尽责,在对抗病魔期间也坚持爱岗敬业,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学习姜仕坤同志艰苦朴素、一心为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不求回报的高尚品德;学习年轻同志张进的“敢打硬仗、善打硬仗”作风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精神;学习张超同志对党忠诚、爱国情怀和无私的奉献。这七名党员生前在各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了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