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本学年首次“书记院长接待日” 尹飞与本科毕业生谈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28

    9月26日下午,本学年第一期“院长书记接待日”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403教室举行,院长尹飞教授与一百余位大四学生济济一堂,共话本科毕业生职业发展。大四辅导员、院学工办主任吴文国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结合前期学院对大四同学的调研情况,尹飞指出,从法学教育的规律、法律职业的内在需求以及我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来看,仅有本科学历恐怕是不够的。他建议本科同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当继续深造。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地域偏好等,在出国学习抑或国内深造、攻读学硕抑或专硕、校内深造还是校外攻读、京内学习抑或远征外阜等方面尽早明确并尽快着手准备。

    结合我院近几年本科生读研情况和自己当年的考研经历,尹飞勉励考研的同学们注重培养学术兴趣,在博览群书、博采众长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观点;注重复习方式方法,尊重报考院校的学术传统与文化,及时收集了解相关信息,不打无准备之仗。

    尹飞提醒大四学生,要有“毕业生”意识,提前调整心态、明确自身定位、积极适应工作节奏,注重展现素质,多观察、多思考、多总结,对接未来毕业去向,全方位的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尹飞告诫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四的时间积极提升自己。尤其是要破除“非此即彼”的两极思维模式,不要过分拘泥于深造与求职等毕业去向的划分。已经保研或者考研结束的同学也有必要认真制作简历、参加招聘会、提前熟悉就业市场;更应当充分利用学院办学地点调整的便利条件,提前旁听研究生课程,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学术活动以及各项实习实践活动。此外,尹院长还就大家关心的校园招聘、读书要领和工作方法等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见解。

    在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笔试结束后,学院即组织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以本为本”,对本科同学的高度重视。大四同学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努力做好后续升学就业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