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院党委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8/11/16

    2018年11月14日下午,院党委组织10名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本次活动响应中宣部号召,旨在通过成果展示,向青年人展现强大祖国的宏伟展图,激发青年人的爱国主义情怀与努力投身祖国建设的热情。

    本次展览展示了我国在改革开放40年中,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科技、军事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图片、视频、模型、沙盘、场景模拟、表演等方式将新中国40年来的巨大变迁全面地展现在参观者的眼前。走过航空服的等比模型,一句“我已出舱感觉良好”响在耳畔,一位位航天英雄的身影展现在了参观者的眼前;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南海的成功下潜,真正实现了中国人“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壮语。四川境内悬崖峭壁上建立的通信基站,将世界的声音传入了大山深处;中欧列车的开设将欧亚大陆紧紧连接在了一起。解说员的声音回荡在展区内:“各位参观者有着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但他们在展厅内寻找到的记忆却是相似的,这些记忆可能承载方式不同,但它们的本质都是‘幸福’。”

    本次展览的一大特点是展现了极强的互动性,参观者可以通过馆内的体验模型真实感悟平时接触不到的事物。民航驾驶、高铁驾驶体验很受我院同学欢迎,大家纷纷上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切身感受到了“中国速度”。在智能家居展区中,同学们亲手操作了“未来”智能工具,相信这些快捷便利的家居产品将会很快走进千家万户。

    通过本次学习观摩活动,同学们在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瞩目成就的同时,也对祖国未来发展与个人的职业选择充满了美好憧憬。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秉承前辈们筚路蓝缕的开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