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党员心声: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有感

    发布时间:2018/11/26

    2018年11月21日下午,2018级法学研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伟大的变革”。展览共分为九个单元,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实行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历程,吸引了首都各界乃至全国各地大批观众前来。活动完毕,支部各党员也是感触良多。

    党支部书记叶威:站在新的起点,回望四十载风雨历程。东南边昔日的一个小渔村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一线城,老百姓家里的“老三件”而今只能在时光博物馆里可寻,中国从一穷二白跻身全球经济第二,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增了又增。这一切都表明,中国的发展必须依靠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永不止步,改革开放改变你我、改变中国!4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高度,以坚强的决心和坚定的意志积极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进行一系列伟大创新。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才有今天,中华民族才有今天!

    党支部组织委员刁瑶瑶: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参观并学习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会,使得自己对改革开放伟大战略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深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许那样“总结好改革开放经验和启示,不仅是对40年艰辛探索的最好庆祝,而且能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强大动力。”

    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文开: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这是改革开放40年壮丽史诗的巡礼,这是中华大地40年人间奇迹的展示。抚今追昔,展望未来,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员贺颖慧:40年间中国的发展变化是巨大的。在国家博物馆的展出中,我们看到了空间站的内部结构模型,真实的航天服,看到了蛟龙号,深刻体会到了“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心中油然而生出一股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想当年经济面临崩溃的“欠发达国家”现在已经成长为“最有活力的新兴经济”,民族复兴迎来了光明前景,以世界坐标审视过去中国是跟跑者而进,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和社会变革的实验室”,是“让全世界仰望的北极星”,改革这个耳熟能详的词汇被提到了更高层面,赋予了更多内涵,注入到了更大动能,一系列重大举措,再次激发了社会的改革热情,坚定了人们对国家未来的信心。

    党员刘欢: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破除阻碍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伟大历史转折,经济前行既快、又稳、更好。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而创造新的历史,需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激荡百年的民族复兴梦想必将一步步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党员常敏:改革开放前四十年的中国闭关自封,徘徊彷徨,改革开放后四十年的中国生机勃勃,国富民强,再过四十年的中国必将领军世界,无限辉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必将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党员蒲维丹:40年的伟大变革,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了一个正确的发展道路,让我们更加坚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此次参观展览,既学习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和经验,又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政治教育,切实增强了‘四个自信’,提高了‘四个意识’,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当中。

    党员王琪文:1949年,伟大的毛主席在天安城门上庄严宣布“中国民族站起来了”,而我们用了1978-2018整整四十年,让中华民族站在了世界民族的前列,而今我们又在另一个十字路口,在这个十字路口,我们依然不能犹豫徘徊,依然要用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继续包容开放的心态、艰苦斗争的魄力推动着国家的发展与前进,这是我们应当承担起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段淑婷:生态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虽然发展了,但是环境污染也很严重。国家领导人也深切认识到这一问题,提出“绿色”发展理念,并将改理念写进了《民法总则》。这一变化在我家乡的小河里有着明确的体现。小时候,我经常去外婆家旁边的小河玩耍,男生下河洗澡、捉鱼,女生下河玩水或在岸边观看。人们常在河里洗衣服或淘花生。后来水质变差,外婆也不让我去河里玩耍了。近几年,因绿色理念的推动,镇上修建了污水处理厂,河水变清了,环境也逐渐好转。

    党员石露:“可上九天揽月”对应的是航天技术展区,“可下五洋捉鳖”对应的是航海技术展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以及蛟龙、海龙、潜龙“三龙兄弟”,深海探测装备模型,让很多在场的孩子发出赞叹之声,当然身为“孩子”的我们也为祖国在航天和航海科技方面的快速惊人发展而深受震撼。

    预备党员陈扬:参观过程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取得的丰硕成果,各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近年来,更进入改革开放的新阶段。作为当代青年人,感到由衷的幸运与自豪,必将自觉肩负起我国未来发展的重任,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实践表明,未来我国仍应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社会主义制度,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改革开放是一项伟大的决策,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日朝气蓬勃的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你我正享受着的美好幸福生活。新的时代,迸发新的气息,作为首都高校的学生党员,作为一名法科生,我们更要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支持中央的各项决策,始终同中央保持一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以“法治中国梦”助推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