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2019年1月14日上午,院党委在南路校区学院808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院党委书记吴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颖,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克玉、李伟,党委委员赵真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员武涛主持。

    述职大会开始前,吴韬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述职大会的重要意义以及述职汇报的要求和重点。吴韬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要严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除了汇报做法和经验,尤其要重点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改进措施。

    随后,按照《法学院党委2018年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安排》的流程,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各个研究生、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理论学习、党员发展、支部建设等主题汇报了本人在2018年度抓组织建设工作中的成绩、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支部书记述职汇报结束后,与会院党委委员做了现场评议。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克玉首先肯定了各学生支部在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各位支部书记在述职中的良好表现。王克玉还指出,述职考评会这个严肃的、具有仪式感的形式,有助于增强支部书记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也有利于各个支部通过横向交流和学习找出不足,改进工作。

    徐颖副书记结合各个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对下阶段的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注意发挥协同效应;二是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在培养过程中通过形式更丰富、更有效的方式提升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三是要做好党员成长档案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党建活动。

    最后,党委书记吴韬做了总结发言。吴韬指出,2018年,各学生支部工作成效显著、各有特色;支部书记认真履职,述职汇报准备充分,思考也较为深入;几位2018级新生党支部书记精神饱满,奋发有为。这为下一步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下一步学生党建工作,吴韬强调:一是要针对党员发展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党员发展程序规则,加强党委对发展对象确定环节的把关;支部书记和入党联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深入考察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把党员培养工作做扎实,切实把政治过硬、专业突出的精英分子吸收进组织。二是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团班协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班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进一步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发挥服务功能,做好青年学生群体的思想引领,通过有针对性的工作,积极营造具有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的积极向上的群体氛围。四是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及时做好工作总结和新闻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