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演出 提升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发布时间:2019/03/20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提到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题中应有之义。”“中国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5000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2016年5月和6月,习近平总书记又连续两次对“文化自信”加以强调,指出“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持文化自信”;要引导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为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增强“四个意识”,教工第一党支部协同教工第五党支部,于2019年3月7日组织党员在工作之余观看歌颂祖国和传统文化的表演《大国芬芳》。该剧秉承“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民族自信”的理念,着力凸显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紧紧围绕当前国家崛起的大时代背景,体现出国人对于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传递中华文化的浑厚底蕴与生活哲学。

    观看该表演之后,党员同志都表达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赞叹,表现出对祖国文化的热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当充分重视传统文化,应当提升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应当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祖国文化建设事业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