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回顾与展望——2018级法学研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来万物苏醒,催人奋进。2019年3月14日晚,我院2018级法学研党支部在主教417教室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班级所有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列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叶威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叶威传达了校院两级党委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并就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做了说明。接着,叶威同志结合自己年前在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答辩会上的述职情况,向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做了2018年度工作汇报。他回顾了上一年度党支部组织的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指出了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并通报了本学期的支部工作安排。最后,他号召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支持支委会的各项工作。

    接下来,叶威书记向全体与会人员征求支部建设工作意见。刘欢同学提出,支部活动的形式要进一步多样化,除了组织理论学习外,还可以多开展一些实践性活动,如参观展览、志愿服务等,从而进一步加强班集体的凝聚力。王琪文同学认为,党团班应协调联动,联合组织活动;组织活动时党员应主动参与。贺颖慧同学谈到上学期开展的“理论学习,党员主讲”系列活动形式新颖,让自己学习到了许多,希望以后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同时建议支部思考如何将内容落到实处,避免形式化。谢文辉、王姝、王雨婷等同学作为积极分子,分别从“如何发挥积极分子带头作用”“支部如何联系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参与党团班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第三项议程是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叶威作为支部书记首先带头发言,他认为,支部书记应向大家传递正能量,自己平时有点情绪化,有时会在公共场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抱怨。另外,支部的一些工作还不够细致,需要进一步予以规范。支部委员李文开、刁瑶瑶对上学期工作的上不足和态度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他们认为工作上还是有些不够积极主动,联系党员群众不够紧密。其他8名党员同志也围绕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自我反省,不少同学指出自己拖延症比较严重,也有党员表示存在畏难情绪,没有按时完成支部交办的任务。各位党员自我批评后,纷纷表态以后坚决改正自身存在的各种小毛病,以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积极参与支部各项活动,紧密团结群众和自己的同志,在班上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发言完毕后,在叶威同志的引导下,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照党员,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们表示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实现思想上的转变,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最后,与会党员根据同志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现场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票,一致推选出叶威、李文开、王琪文三位同志为优秀党员。会议最后,支部还讨论了是否接受吴婕(群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事宜。

    文/李文开、叶威 图/李文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