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演出感悟伟大的民族伟大的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28日晚,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8名教工党员前往中国国家话剧院,观看原创话剧《谷文昌》。

    该剧以福建省东山县委原书记谷文昌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百姓、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的精神为主线,反映了谷文昌在东山任职的14年间,将4000多“敌伪家属”改为“兵灾家属”给予其平等待遇,及克服困难治沙植树将“荒岛”变“宝岛”等诸多感人故事,歌颂了其“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崇高品格。

    “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员,不是官老爷”、“把手洗干净,把腰挺直了”……听到谷文昌这些质朴而有力的话语时,台下掌声雷动。两个小时的话剧,让教师党员对谷文昌的生平事迹有了更形象而深入的了解,也更加理解了为何这位老县委书记,在去世30余年后,仍被当地民众所称颂。

    “谁把人民记在心上,人民就把谁记在心上”。教师党员们在观看了话剧之后,反响热烈,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思考。优秀文化作品能以特有的感染力和感召力,增强人的精神力量,今后学校将把教书育人和文化化人有机结合起来,用戏剧等高雅艺术,潜移默化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陶冶师生的道德情操,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