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年9月27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在主教808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院中层干部和各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和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韬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吴韬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本学期学院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今年5月,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9月18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何秀超书记作动员讲话,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如何开展我校的提出三点意见。在本学期开学前后,学院领导班子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学院的主题教育做了预热。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了何秀超书记讲话,在思想认识上为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吴韬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提了四点具体意见。第一,严格按照上级组织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第二,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学习务必弄懂原理,务必联系实际。领导干部要按照上级组织要求,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检视问题,坚决整改落实;教工党员要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学生党员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学习热情和动力,努力使自己成长成为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正确处理政治学习与其他工作的关系,确保主题教育优质高效开展。第四,重视宣传和思想引导,营造好学习氛围,引导好学习方向。

    吴韬书记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党支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以坚强的党性、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建校70周年!

    动员会之后,院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学校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