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庆70周年专项活动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2019年10月25日,我院党委在主教310教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庆70周年专项活动分享会”。我院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广场合唱以及后勤保障志愿活动的全体同学,学院党委书记吴韬教授,党委委员、院长尹飞教授,党委副书记徐颖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尹力沉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张瑞佳、康馨元出席分享会。分享会由张瑞佳老师主持。

    分享会上,吴韬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参与国庆70周年专项活动的全体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同学们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国庆专项活动任务,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浓浓的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添了亮丽的一笔。最后,吴韬书记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挥表率作用。

    随后,尹飞院长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经受考验圆满完成任务表示祝贺。作为曾参与国庆50周年群众游行组织工作的前辈,尹飞院长对同学们经受的考验和磨炼感同身受。他强调,中财大学子应当有更多的家国情怀,鼓励大家将参与活动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想与他人分享,感染、引领他人,共同为祖国建设和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会上,参加庆祝游行方阵、广场合唱和志愿服务的同学代表与大家分享了活动情况和思想感受。

    “春潮滚滚”方阵代表权普宇同学首先分享了她在庆祝活动现场体悟。国庆前夜,身姿挺拔的执勤战士给予她安全感,围观群众期待和肯定的眼神给予她力量,长安街上大气磅礴的红色让她为之心潮澎湃……当回忆起在活动现场的感动时,权普宇同学热泪盈眶。“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受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7个篇章描绘共和国七十年芳华的启发,方阵代表沈聪同学用4个篇章描述他和新中国70周年庆典邂逅的故事。夏夜辛苦训练之余,观察身边的蜻蜓成为大家难得的乐趣;天安门彩排时,一轮高挂树梢的明月勾起国泰民安的幸福感;庆典开始时激动人心的《钢铁洪流进行曲》让人感叹和平发展环境的来之不易;庆典结束后与兄弟高校同学持花送归人的不舍。这些可爱而感动的回忆,联结了他和祖国每时每刻的感动,成为一段难以忘却的经历。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庆典当天天安门广场上飘扬的歌声是合唱团成员为祖国母亲送上的衷心祝福。作为合唱团代表的韦凤嘉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训练和演出经历。最令她动容的是在国庆当天演出过程中,不少成员被气氛所感染而忍不住落泪,但所有人即使脸上淌着泪水,都保持着良好演出状态直至表演结束。

    “你去训练,后勤保障交给我”。国庆专项活动的顺利完成,离不开背后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志愿者代表刘元升同学回顾了自己担任70周年国庆庆典志愿者的工作场景和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在北京秋季清冷的凌晨,志愿者们在寒风中默默做好服务保障,为了取暖钻进装运道具的纸箱里。正是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这些幕后英雄们坚守岗位,全力保障了我校方阵游行活动的顺利开展。

     

    十里桃花,荡起滚滚春潮;花香盈袖,静看锦绣年华!国庆专项活动的顺利完成,彰显了我院学子初心不忘、心怀祖国、砥砺奋进的信念与情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