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4/18


    4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总结会采用了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联络指导组组长贺小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谭嗣钰也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吴韬做主题教育总结讲话。

    吴韬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从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阶段性成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的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吴韬书记总结中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联络指导组的指导下,法学院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合理规划、严格落实相关工作安排,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吴韬书记表示,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在四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和脉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对党章、党规对党员提出的政治要求和个人的差距不足、奋斗目标认识更为明确,理论联系实际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二是通过调研,对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有了更为可靠和具体的掌握,对改进措施有了更为明确可行的思考和认识。三是班子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路线意识进一步加强。在日常工作中,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工作中重实效意识增强。四是在清正廉洁方面,通过学习准则和条例,班子的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能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吴韬书记表示,针对在主题教育期间在理论学习、思想觉悟、能力素质、作风形象方面发现的问题,将落实整改措施,巩固教育成果。主要整改措施包括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和不断提升班子的战斗力。

    贺小海老师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和第三联络指导组成员通过参与学院活动和查看学院的主题教育周报,充分了解了学院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吴韬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总结全面而系统,对问题的检视比较深刻。总体看,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开展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贺老师就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不断提高党员同志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二是主题教育能否取得成效,关键看整改。希望学院党委能够做细、做实、做新、做深整改措施,建立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三是希望党委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密切结合,发挥党组织的榜样作用。

    学院两委委员、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支委、工会委员、教代会执委、全体行政人员、教师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总结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