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二党支部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第二党支部在主教317共同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于观看结束后畅谈深切感悟。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二党支部成员合影

    全体成员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回首新时代十年来的发展,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高举伟大旗帜、续写新的辉煌,凝聚党心与民心,在奋进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在民族的复兴路铿锵步伐。成长于这样的伟大时代,我倍感荣幸,更深知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党员,要坚定勇毅地接过实干担当的接力棒,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始终胸怀初心,牢记使命,在踔厉奋发中青春向未来,在笃行不怠里奋进新时代。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书记 李子琦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各项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提出了新时期发展的目标与方向,证明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巨大成就的取得让我倍感自豪,新时期的任务让我感到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谦虚、谨慎、艰苦、朴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党支部书记 刘舒曼

    今天在主教317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的讲话,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深刻认识到,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党员田艳艳

    党为实现人民幸福呕心沥血,所以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党的期待,时刻对自己提出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合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努力学习思想、文化、专业知识,将政治思想与自己所学结合起来,为全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为我党的宏图伟业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但又不可缺少的力量。今后,我会深刻领悟党的工作精神,在党支部的具体安排下,提高自身素养,争取在课业之余,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紧紧向党组织靠拢,以奉献人民为目标。最后,祝愿祖国在党的统一部署下早日完全统一,人民生活在党的带领下更加幸福美好!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党员魏畅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我也借助网络平台收看了此次直播,作为一名面临就业的应届生,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印象十分深刻。受疫情影响,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较为严峻,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就业优先战略则从国家战略层面为就业提供了保障。“第一份工作”是我们应届生走向社会的开始,希望每一个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发挥自己所长,将专业特长与国家发展的大背景相结合,并通过勤劳奋斗实现自身价值,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党员刘晓婉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体会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是幸福的,生于和平发展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要踔厉奋进、勇毅前行。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在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办成了很多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回顾党的百年历程,革命先烈的奋斗与奉献精神依旧发出耀眼光芒。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法学院的青年学子,我们更要坚定目标,为社会主义法治化建设做出贡献。珍惜宝贵的历史发展舞台,把个人理想融入社会使命之中,吹响奋斗号角,唱好青春之歌。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陈子卓

    今天上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热血沸腾,感受颇深。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采取了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作为青年一代,应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未来我必将对自身更加严格要求,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历练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时代征程上贡献青年之力!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党支部党员殷彩悦

    今天上午在党支部的组织下线上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壮美画卷。如红日东升,如大潮奔涌,如长风浩荡,向上向前的力量蕴藏在每一寸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向着未来无限伸展。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优异的成绩写在跋涉的每一条河、翻越的每一座山,写在前行的每一个脚印、奋斗的每一个瞬间,写在走向强国、走向复兴的康庄大道上。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希望自己能够在自己人生“赶考”的路上,愈加努力奋斗,扬帆起航。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党支部党员张小玉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命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辈应立鸿鹄之志,以国之所需、国之所望为目标,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新时代,给了青年人以更多新平台、新机会,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抓好眼前的机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党支部党员郭淑媛

    今日上午十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后,所有共产党员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黄晓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