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教职工参观洼里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4/12/19
     

    20141214日,在院工会的组织下,我院教职工一行20余人前往洼里博物馆参观。

     

     

    洼里博物馆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外表形似蒙古包,分为12个展厅,里面所展示的物品向世人讲述了洼里乡一路走来500多年的历史文化。对于创始人杨德禄而言,洼里博物馆可以为洼里人留下一条记忆的根,也是一种对于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他认为自己的这种尝试无论如何都值得。

     

    带着对历史的探访,带着这份好奇,老师们参观了洼里博物馆。“农具展”部分陈列着500多件积着泥土和灰尘,锈的残缺不全的农具。这些旧的器具不由得让人有了一种历史又回来了的感觉。

     

    洼里博物馆小动物园里,还饲养了山鸡、珍珠鸡、孔雀、鸵鸟、梅花鹿、猴子等10余种小动物,为整个博物馆增添了不少的生机。

     

    几个小时的参观,不仅让老师们放松了身心,也对北京农村的近代发展史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