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教职工赴红螺寺秋游登山

    发布时间:2013/10/26

        2013年10月26日,在院工会的组织下,我院教职工一行20余人前往位于怀柔的红螺寺开展秋游登山活动。

        红螺寺始建于东晋咸康四年(公元338)年,原名“大明寺”(明正统年间易名“护国资福禅寺”,因红螺仙女的美妙的传说,俗称“红螺寺”)。红螺寺的名不仅在于其千年以来一直是佛家圣地,也在于其三绝景点“御竹林”、“雌雄银杏”与“紫藤寄松”,因此也是我国北方最大的佛教园林。

        一叶落知天下秋,北京秋天如此值得珍惜,不仅在于她的美,更在于她的短暂。车行两小时有余,老师们到达了目的地。还未靠近,便远望一片林海,依稀可见一条小径,曲径通幽,红螺寺便掩映在群山之中。

       游览完三绝景点的自然之美,见识了京北古刹的香火鼎盛,感悟了佛教文化的历史沉积,老师们开始了登山之旅。拾级而上,沿途看不完的远山叠嶂。离开了喧嚣的城市,全身投入大自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自然的馈赠,放眼是满目的层林尽染,在悠然自得中,老师们既实现了适当锻炼的目的,也放松了疲惫的身心,更加深了彼此的感情,增强了法学院大家庭的凝聚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