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青协赴华夏星辰小学支教

    发布时间:2017/09/06

    12月7日下午,我院志愿者一行十人乘车来到了华夏星辰小学。恰逢“12.4”宪法宣传日过去不久,于是今天我们的志愿者配合项目部的几位干事带来了特色支教内容——普法宣传。

    提前半小时到达目的地的志愿者先聚在办公室召开了短暂的课前准备会,交代完上课注意事项后进行了分组:五人在三年级进行普法宣传,另外五人在四年级例行讲英语。分完组之后志愿者们立刻进行组内分工,开始了紧张的备课。

    在四年级的课堂上,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讲授英语小故事,勾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当我们的“小老师”开展提问环节时,台下各位小朋友争先恐后地举手,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当四年级同学们沉浸在英语故事之中时,隔壁三年级的教室里同学们正聚精会神地听我们讲授法律知识。在项目部三位干事的主持下,普法教学有序进行。在严肃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寓教于乐,通过听故事抢答、击鼓传花、画出你心目中的大法官等几个小游戏向小朋友们传递基本法律知识,对表现突出的个人或小组给予小奖励,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的上课积极性。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当三点半下课铃声响起时,同学们纷纷起立与志愿者们告别,眼神中流露出些许不舍。一下午的支教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新知识,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团队协作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