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首届“龙图杯”模拟法庭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3

    本次“龙图杯”模拟法庭竞赛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利用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分析案例,把学术与实践相结合,使同学们在参与审判的过程中近距离体会和了解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和细节,熟悉刑法、刑事诉讼法和相关司法解释,培养和锻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同时,本次活动也是提高同学们模拟法庭能力的一个重要平台,在竞赛中的表现将成为日后全国性模拟法庭竞赛人员选拔的重要参考因素。

    本次竞赛将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采用积分淘汰制,三人一组自由组队,最终选拔六支队伍晋级决赛。晋级决赛的六支队伍按积分排名先进行两两对抗,负者获得三等奖;获胜三队中积分较低的一队直接获得二等奖,积分较高的两队再进行对抗,决定出一、二等奖。

    本次模拟法庭大赛共将决出三名三等奖(奖品价值300元),两名二等奖(奖品价值500元),一名一等奖(奖品价值1000元)。

    报名条件:

    1、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大二、大三本科生联合组队(一支队伍里既要有大三学生也要有大二学生);

    2、要求法学基础扎实,尤其是刑法总论、刑法分论和刑事诉讼法;

    3、要有良好的沟通和交流能力、敏捷的反应力;

    4、具备饱满的团队精神、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

    5、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准备比赛。

    感兴趣的同学请前往公邮cufelawxmb@163.com(密码cufe123456xmb)下载报名表报名参加比赛,并下载附件查看具体比赛规则,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CUFElaw2017xmb@163.com完成报名。报名时间截止至2017年9月7日18:00。初赛时间暂定为9月15日-9月17日,具体的比赛队伍匹配信息及比赛时间地点将通过中财法雨的推送通知大家。决赛暂定于9月25日-9月28日举行,具体信息届时请关注中财法雨的相关微信推送。

    法学院团委

    2017年9月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