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青协赴慧忠里社区开展汉语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6

    11月19日下午,天气晴朗,寒风凌冽,我院志愿者一行六人提前来到了指定地点慧忠里第二社区。外国友人还没有到来,却有其他两批志愿者早早在屋内等候——来自北二外的志愿者和中石化集团的青年职工。

     

    半小时之后,外国友人开始陆续到来,房间里变得愈发热闹,志愿者们纷纷上前与外国朋友们进行亲切交流,然后找到教学的对象开始了忙碌而有趣的汉语教学活动。其中令志愿者印象最深的是一对外国情侣,男方的汉语水平相对而言已经比较成熟,能流畅的与在座志愿者们进行简单的汉语交流;而女方由于是初次接触汉语教学,学习起来略显吃力。于是她的男朋友主动过来辅导我们的志愿者开展教学工作,吃惊之余也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到十分的钦佩。

    教学过程进行过半,在中石化青年职工的提议和支持下,志愿者们组织外国友人玩起了“你画我猜”的游戏——一人到黑板上画出图形,台下的外国朋友比赛谁最先说用汉语出它的名字,参与者能得到中石化提供的精美小礼品一份。在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下,学员们学习积极性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天色渐晚,短暂的教学活动很快步入尾声。志愿者们深怀不舍之情,与外国友人挥手告别。最后,志愿者们与学员合影留念,结束了愉快的汉语教学志愿。本次汉语教学活动不仅拓展了志愿者们的沟通交流能力,也为我们树立文化自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