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关于法学院团委暨第24届学生会换届改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1

    为进一步履行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职责,同时继续发扬学生自治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根据工作的实际需要,经法学院团委研究,决定于近期开展院团委及学生会换届工作,产生新一届法学院团委和学生会骨干成员。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院团委职位描述:

    1、本科生团委副书记1名:协助团委书记处理日常事务;协调团委内部,团委与学生会之间,团委与各团支部之间的工作;负责主题教育、基础团校等工作。

    2、院团委组织部部长1名:具体对接各团支部,完成好基础团务工作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3、院团委宣传部部长1-2名:具体对接各班宣传委员,完成好院团委、学生会各类活动的新闻报导工作,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原新媒体中心合并至院团委宣传部)

    4、院社团(竞赛)服务部部长1名:负责青年志愿者协会、法学研究会、法律援助协会、中财法学通讯社、中财法律评论编辑部的人员换届备案工作,协调以上机构有序开展日常活动。

    二、院学生会职位描述:

    1、学生会主席1名(兼职团委副书记):主持学生生会全面工作,负责规划学生会的工作任务、方针及实施步骤;传达学院对学生会工作的指导意见,向团委例行汇报并请示工作;负责制定执行学生工作计划,总结、监督和检查各部的工作情况并予以指导帮助;加强学生生会内部的团结协作;开展与校团委、校学生会及其它兄弟学院学生自治组织的交流合作活动。

    2、学生会副主席2名:协助主席处理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具体分管学生会内有关部门的工作,并对相关部门进行指导、监督、协调,完成主席交办的有关事宜。

    3、各部门部长(每部1名):学生会下设学术实践部、文体部、职业发展部、学习生活部、秘书处。各部按照分管副主席的要求,具体负责本部门各项工作。(补充说明:职业发展部为新成立部门,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学业及职业生涯规划类活动。原项目部撤销,其职能与原办公室职能合并,改为秘书处。青年志愿者协会划归院团委社团指导部管理,自行组织人员换届工作。)

    三、申请对象:2016、2017级本科生(其中团委副书记、主席、副主席职位限2016级本科生)

    四、申请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组织纪律性强,能够正确反映学生意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3、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热心共青团工作,有清晰的工作思路和相应的专业能力;

    4、学习成绩优良,未受到纪律处分;

    5、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能够有相应的时间和精力承担相应的工作。

    五、换届流程:

    1、第一阶段:提名、报名阶段

    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采用团支部提名方式产生,请相关团支部将候选人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以支部为单位,以“××团支部”形式命名于6月14日17:00前发送至fxytzz2017@163.com。部长候选人采用个人报名的方式,将申请表电子版以“姓名+班级”形式命名于6月15日17:00前发送至fxytzz2017@163.com。

    2、第二阶段:本科生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人选的确立

    候选人准备不超过5分钟的竞职演讲,演讲内容包括对共青团工作的认识、履职经历和对未来工作的设想。演讲结束后由评审团进行现场提问和投票。评审团由各团支部代表(按团支部团员总数15%确定)、上届学生会代表、社团代表组成。投票选举结果将于现场公布。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第三阶段:部长人选确立

    部长人选的确立由新一届团委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灵活组织换届工作的开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法学院团委

    2018年6月11日

    分享到:

    • 附件【竞选申请表.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