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2017年法学院法学硕士招生考试说明

    发布时间:2016/11/14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说明》的要求,2017年法学院法学硕士招生所有专业初试和复试内容一致,考生初试报名阶段报考专业不为最终录取专业,录取时根据报考该院所有考生招生考试成绩排名(含初试和复试),按照各专业招生人数在全院范围内统一排名录取。专业的选择实行分数高者优先选择的原则,由考生依照分数高低并按各专业的招生人数依次选择,直至各专业按招生人数录满为止。考试成绩相同的考生,选择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者优先。

    一、科目与分值

    1.初试法学综合一(科目代码:612):法理学(40分)、行政法学(不含行政诉讼法)(40分)、刑法学(限刑法总论)(40分)、刑事诉讼法学(30分)。

    2.初试法学综合二(科目代码:812):民法学(限民法总论、物权法、合同法总则部分)(70分)、经济法学(限经济法基础理论、财税法、竞争法部分)(40分)、民事诉讼法学(40分)。

    3.复试法学综合三:宪法学(30分)、国际经济法(40分)、商法学(限公司法、证券法部分)(30分)。

    二、参考书目

    以学校研究生院公布的参考书目为准。查询网址:http://gs.cufe.edu.cn/news.asp?id=2197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2016年11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