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全日制法律硕士(J.M)网上招生报名问题解答汇总

    发布时间:2007/09/29

    来自: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05-09-13 19:09:26 由 江苏 的 yanjun777 提出的问题
    问题: 关于非全日制法律硕士?
    内容: 请问贵校有没有非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一月份统考的)如有,是如何安排上课的?

    回答: 请问贵校有没有非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一月份统考的)如有,是如何安排上课的?
    内容: 有。
    05-09-13 19:15:21 由 江苏 的 yanjun777 提出的问题
    问题: 关于法律硕士
    内容: 非全日制的是不是一月份考试的?有毕业证书吗?如何上课,具体时间安排?

    回答: 非全日制的是不是一月份考试的?有毕业证书吗?如何上课,具体时间安排?
    内容: 非全日制不是一月份考试,全国联考时间为今年十月二十二,二十三日两天。报名期已过。
    05-09-12 17:26:38 由 辽宁 的 jennylee 提出的问题
    问题: 法律硕士
    内容: 请问你们学校的法律硕士具体收费情况,分数线是自主划线吗?专业方向是如何选择,只有那三个方向吗?06年计划招收多少人?

    回答: 关于我校法硕收费和招生人数等问题
    内容: 我校06年法硕收费为36000元。
    我校06年法硕招生名额为50人,我校还会根据报考情况尽可能争取扩招名额。
    考虑到我校法硕教育的特点和市场需求,我校06年法硕设公司法、金融法、国际经济法三个方向,录取考生的具体研究方向根据考生的意愿和成绩排名综合确定。
    分数线按教育部统一规定执行。
    05-09-12 18:42:17 由 河北 的 erboerbo 提出的问题
    问题: 我想报考法律硕士
    内容: 我是05届毕业生,已经参加工作,我想报考咱们学校的法律硕士,我的条件符合吗?咱们学校的法硕能自主定线吗?

    回答: 应届、往届非法律专业毕业生均可报考法律硕士,录取分数线按教育部统一规定执行
    内容: 根据教育部规定,应届、往届非法律专业毕业生均可报我校考法律硕士。具体报考条件请参阅我校校园网首页招生简章(www.cufe.edu.cn)。法硕录取分数线按教育部统一规定执行。
    05-09-12 18:32:56 由 辽宁 的 jennylee 提出的问题
    问题: 关于法律硕士
    内容: 财经大学的法律硕士实行几年制? 法律硕士的具体的住宿安排如何?

    回答: 我校法硕实行两年学制,学校统一安排住宿
    内容: 我校法硕实行两年学制。法律硕士由学校统一安排住宿。
    05-09-13 18:08:22 由 上海 的 kamex 提出的问题
    问题: 贵校法硕读几年?
    内容: 请问贵校法律硕士读几年?划分方向的话是先学一样的课程,之后再划分专业方向,还是一进校就划分专业方向呢?

    回答: 请问贵校法律硕士读几年?划分方向的话是先学一样的课程,之后再划分专业方向,还是一进校就划分专业方向呢?
    内容: 两年,所有专业方向课程一样,根据不同导师会有所不同,一进校就划分专业方向.
      
    05-09-13 19:16:24 由 山东 的 yang8295 提出的问题
    问题: 关于法硕的问题
    内容: 请问 没有学士学位但有本科毕业证的自考考生在复试时需要加试吗?谢谢

    回答: 请问 没有学士学位但有本科毕业证的自考考生在复试时需要加试吗?谢谢
    内容: 不需要加试。
    05-09-12 17:23:19 由 河北 的 fuhui 提出的问题
    问题: 法硕
    内容: 贵校有公费吗?有多少

    回答: 法硕06年招生全部为计划外自筹和委培
    内容: 我校法硕06年招生无公费指标,全部为计划外自筹和委培。
    05-09-12 17:45:37 由 河北 的 fuhui 提出的问题
    问题: 法硕
    内容: 法硕专业是导师制吗? 分专业吗? 分几个专业?

    回答: 我校法硕专业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设三个研究方向
    内容: 我校法硕培养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每位录取考生入学后就配备一名校内导师,一名校外导师。我校聘请的校外导师都是法律界知名的法律实务专家,如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原会长高宗泽、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秘书长王生长、最高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任卫华、法制日报伍彪副总编辑、北京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郑刚(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等都是我院聘请的兼职法硕导师(其中高宗泽、王生长等人还已经担任我校在读法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根据全国法硕指导委员会的统一规定,法硕不分专业。但考虑到我校法律硕士的培养特点和市场需求,我校法律硕士设公司法、金融法、国际经济法三个研究方向。录取考生的具体研究方向根据本人意愿和成绩排名综合确定。
    05-09-12 17:40:30 由 北京 的 huchuan 提出的问题
    问题: 贵校法硕情况?
    内容: 招多少人,收调剂吗?

    回答: 关于06年法硕的招生名额及调剂问题
    内容: 06年我校法硕计划招生名额为50名。
    是否接受调剂视当年招生情况而定。
    请考生到时关注有关信息,我校法学院招生咨询电话为:010-62288087,010-62288672

    05-09-12 18:45:30 由 北京 的 zhu135 提出的问题
    问题: 去年法硕的总录取分数线和单科分数线是多少?
    内容: 去年法硕的总录取分数线和单科分数线是多少?

    回答: 去年法硕的总录取分数线和单科分数线
    内容: 去年法硕的录取分数线为总分326,单科53(80)。  
    05-09-12 18:46:53 由 北京 的 zhu135 提出的问题
    问题: 今年法硕招多少?往年的录取比例是多少?
    内容: 今年法硕招多少?往年的录取比例是多少?

    回答: 今年我校法硕招生50人,我校还将根据报考人数尽量争取扩招指标
    内容: 今年我校法硕招生50人。我校还将根据报考人数尽量争取扩招指标。
    05-09-12 19:03:38 由 北京 的 zhu135 提出的问题
    问题: 我的户口和档案在湖北,我想在北京报考中央财大的法硕,可以吗?
    内容: 我的户口和档案在湖北,我想在北京报考中央财大的法硕,可以吗?

    回答: 户口和档案在外地的考生可以在北京报考我校法硕
    内容: 根据教育部最新规定,户口和档案在外地的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北京或外地报考我校法硕(在北京报考的考生一律在我校办理报名手续).但是现场照相和考试地点必须和报名地点一致.
    05-09-12 19:12:24 由 北京 的 zhu135 提出的问题
    问题: 今年法硕是自主划线?还是按统考录取?
    内容: 今年法硕是自主划线?还是按统考录取?

    回答: 法硕录取分数线按教育部统一规定执行
    内容: 法硕录取分数线按教育部统一规定执行.
    05-09-12 19:21:48 由 北京 的 zhu135 提出的问题
    问题: 财大的法硕有公费指标吗?
    内容: 财大的法硕有公费指标吗?

    回答: 我校今年法硕招生没有公费指标
    内容: 我校今年法硕招生没有公费指标.
    05-09-12 19:39:14 由 北京 的 zhu135 提出的问题
    问题: 法硕的学费是多少?有不同的方向吗?是先选导师吗?
    内容: 法硕的学费是多少?有不同的方向吗?是先选导师吗?

    回答: 法硕
    内容: 法硕收费36000元。
    05-09-12 19:46:48 由 北京 的 zhu135 提出的问题
    问题: 今年法硕招多少?
    内容: 今年法硕招多少?

    回答: 今年我校法硕招生50人,我校还将根据报考人数尽量争取扩招指标
    内容: 今年我校法硕招生50人.我校还将根据报考人数尽量争取扩招指标.详情请登陆我校校园网首页(www.cufe.edu.cn)法硕招生简章.
    05-09-12 18:13:17 由 云南 的 virtues 提出的问题
    问题: 普通高校专升本应届生
    内容: 我是普通高校专升本应届生,享受和普通应届生一样的待遇,将在7月获得毕业证 请问在报考贵校的法律硕士时是否能享受和普通应届生一样的待遇,按应届生报名,另外烦问 在第二志愿和调剂录取的时候是否接纳?谢谢

    回答: 专升本应届生如何报考
    内容: 专升本应届生到本人所在学校教务处开据相关证明,就可以享受和普通应届生一样的待遇。
    证明内容是xx同学为我校xx级专升本应届毕业生,该生具有我校正式学籍,为全日制在校学习学生。并加盖学校公章。
      
    05-09-12 18:26:59 由 北京 的 maxiaohua 提出的问题
    问题: 是否影响复试
    内容: 老师; 您好,我今年想要报考中央财经大学的法律硕士。我是高自考的毕业生。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我要明年6或7月才能拿到本科的毕业证书。我想问的是这是否影响复试的资格审查。

    回答: 关于自考生报考
    内容: 自考生报名时必须有本科毕业证才能按照本科生报考。
    05-09-12 18:19:18 由 北京 的 huchuan 提出的问题
    问题: 学年?
    内容: 贵校法硕是几年制啊?能提供入学贷款吗?

    回答: 我校法硕实行两年学制,不能提供入学贷款
    内容: 我校法硕实行两年学制。不能提供入学贷款。
    05-09-13 17:21:57 由 天津 的 kakashi 提出的问题
    问题: 我可以报吗
    内容: 老师好,我已经本科毕业,只有毕业证,没有学位证,能否报考中财的金融学硕士研究生或法硕?如能报考,是否需加试(和同等学历一样)?报考时,是否还有其他要求?谢谢!

    回答: 我可以报吗
    内容: 只要有本科毕业证就可以报名,以往届本科生身份报考即可,不需要加试。

    05-09-13 17:56:44 由 上海 的 kamex 提出的问题
    问题: 关于住宿问题
    内容: 请问贵校法硕学生是否解决住宿?

    回答: 关于住宿问题
    内容: 全日制学生解决住宿

    05-09-13 18:42:03 由 北京 的 wyzga 提出的问题
    问题: 关于体检的问题
    内容: 请问贵校对乙肝大三阳携带者的考生(肝功能正常)的内部政策是怎样的?对法硕考生有影响吗?

    回答: 关于体检的问题
    内容: 我们以教育部体检标准为准。如果复试体检时有传染性,将不能录取
    05-09-13 18:42:25 由 山东 的 xutianyou 提出的问题
    问题: 以何身份报名呢?
    内容: 我是正规转生本科,06年夏才可领取毕业证,那以何身份报名呢?谢谢!法硕分数线?

    回答: 请向研招办开具相关证明
    内容: 请向研招办开具相关证明,总分326,单科53,80
    05-09-13 19:17:53 由 河北 的 ss21z 提出的问题
    问题: 能否报考?以什么学历报考中央财经大学?
    内容: 老师你好,我是中文应届本科生,至今未能通过英语考试,而且意味着可能没有学位证,请问我能报考2006年的贵校法硕吗?以什么学历报考?  

    回答: 能否报考?以什么学历报考中央财经大学?
    内容: 可以本科毕业生身份报考,未取得学位证书也可,但须有本科毕业证书。

    05-09-13 19:44:20 由 北京 的 businiao 提出的问题
    问题: 谢谢老师了
    内容: 有那些是今年新增专业?

    回答: 有那些是今年新增专业?
    内容: 不动产与法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