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关于我院2006年全日制法学硕士、法律硕士(J.M)研究生入学考试若干咨询问题的集中答复

    发布时间:2007/09/29
    20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工作结束以来,我院陆续接到部分报考我院民商法专业、经济法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及全日制法律硕士(J.M)研究生考生的电话或邮件咨询。为方便工作,现统一择要答复如下,并望广大考生安心复习,避免反复咨询。
        1、考试指定参考书《财经法律评论》总第1、2、3卷主要刊载当前法学界、法律界有关热点问题和前沿问题的理论文章,对考生复习迎考主要起到方向性引导作用.
        2、今年专业课、综合课考试题型将基本保持去年的模式,但客观题略有减少,主观题略有增加,并将增加评析题,给出一段法律观点、法律条文或法律事件要求进行综合分析,以考察学生逻辑思维能力、法律分析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3、学生复习应以指定教材为主,但同时应关注当前重大法律事件以及法学界、法律界有关热点问题和前沿问题,拓宽答题思路。
        4、我院专业课、综合课考试命题和阅卷历来采取题库和流水作业的方式进行,导师个人观点不作为命题和阅卷依据,考生找导师联系没有意义,导师也不会接受考生咨询.
        5、今年报考我校法律硕士(J.M)、法学硕士的考生人数都较多,望各位考生认真复习,争取考出好成绩,学校将尽量争取扩招名额。
        6、考生如有需要,仍可随时达到我院信息资料中心(资料室)购买《财经法律评论》和往年专业试题。
      7、关于全日制法律硕士(J.M)考试的其他问题,可参阅《中央财经大学2006年全日制法律硕士(J.M)网上招生报名问题解答汇总》。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2005年12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