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经济法辅修专业第十五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7/09/29
    世纪之交的今天,社会对法律人才尤其是对经济法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了。掌握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处理实际问题,日益成为用人单位对求职人员的基本要求。面对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学生在获得本专业毕业证书的同时,如再利用业余时间在较短时间内系统掌握法律基本知识,取得当前极具实用价值的法律专业辅修毕业证书,对于学生跨专业报考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全国统一司法考试以及求职都将起到积极的辅助作用。
        我校法学学科现为本校重点学科,拥有经济法、民商法和国际法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J.M)四个硕士点,师资力量雄厚。经济法辅修专业已成功地开办了十四期,数百人取得了毕业证书。现将第十五期招生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从2006年3月开始,总计三个学期,周六上课。
        二、招生对象:我校非法学专业在校学生以及外校大专以上学历者均可报名。
        三、课程设置及教学计划:本辅修专业实行学分制。共开设9门课程,每门课程3学分,共计27学分。所设课程是:法理学、民商法原理、公司法、合同法、知识产权法、市场管理法、国际经济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律师制度与律师实务。.
        四、考试及毕业:考试采取开卷考试与闭卷考试相结合方式进行。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课程,取得规定的学分后即可毕业,由学校颁发辅修专业毕业证书。未修满规定学分者,凡修完任何一门课程,并经考试合格,均可颁发给单科结业证书。
        五、收费办法:按照学校统一制订的收费标准收费,学生按照每学期的课程安排交齐费用后方可修读。开课后不得退费。
        六、本学期开设课程:本学期开设法理学、民商法原理和民事诉讼法学三门课程,每门课程收费180元(3学分),3月4日(星期六)开始上课。
        七、报名、注册办法:持本人学生证,新报名学生带一张一寸免冠照片(黑白、彩色不限),于2006年2月27日至3月3日到法学院交费。
                     联系人:  蒙老师    赵老师
           报名地址:中央财经大学主教学楼11层(法学院办公室)
           咨询电话:62288865  62288672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2005年12月23日
    分享到: